帖子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发表于 2016-7-4 12: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第一句话(first word)
  见到考官的第一句话,很关键,不用说的很复杂。可以是一个简单句,但一定要铿锵有力。  
  展示出自信和实力。千万不要来一句“sorry, my English is poor”。常见的开头有:
  1. Good morning! may I introduce myself ……
  2. I am glad to be here for this interview. First let me introduce myself. I‘m peter white, my NO is…(北大清华等学校参加面试的考生很多,可能对考生有一个编号,说一下自己的编号显得很职业,也很正式。)   
  二、作自我介绍——成长经历(making a self-introduction——developing history)
  有很多学校要求做一个自我介绍,这一问题并非在请你大谈你的个人历史。考官是要在你的介绍中寻找有关你性格、资历、志向和生活动力的线索。来判断你是否适合读MBA.你可以先介绍一下成长的经历,出生地和毕业学校等内容。在这一部分要介绍的有些特色,让老师在听几十个人流水帐式的介绍中增加一点乐趣,就权且当作MBA人际关系管理的第一个挑战吧!  
  I come from ******,the capital of *******Province. I graduated from the ******* department of *****University in July ,1997.(很简单的一句话,一定要发音准确!要把毕业学校的英文准确名字搞清楚了。)
  你可以借光一下家乡的名人,可以用这句高水平的话,展示高超你高超的口语。
  You know, there is a saying that“The greatness of a man lends a glory to a place”。 I think the city really deserves it.
  另外在介绍性格和爱好的时候,适合把家庭介绍结合在一起,可以说父母给了你哪些方面良好的影响。不要流水帐似的介绍家庭成员。可以这么说:   
  Just like my father, I am open-minded ,quick in thought and very fond of history. Frequently I exchange ideas with my family during super. In addition , during my college years, I was once the chairman of the Student Union. These work have urged me develop active and responsible characters.  
  在这里给出描述个人品质常用词汇的中英文对照,可以参考。
  able有才干的,能干的 adaptable适应性强的 active主动的,活跃的   
  aggressive有进取心的 ambitious有雄心壮志的 amiable和蔼可亲的  
  amicable友好的 analytical善于分析的 apprehensive有理解力的  
  aspiring有志气的,有抱负的 audacious有冒险精神的 capable有能力的,有才能
    careful办理仔细的 candid正直的 competent能胜任的
constructive建设性的 cooperative有合作精神的 creative富创造力的
   dedicated有奉献精神的 dependable可靠的 diplomatic老练的,有策
disciplined守纪律的 dutiful尽职的 well-educated受过良好教育的  
  efficient有效率的 energetic精力充沛的 expressivity善于表达
  faithful守信的,忠诚的 frank直率的,真诚的 generous宽宏大量的
   genteel有教养的 gentle有礼貌的 humorous有幽默
  impartial公正的 independent有主见的 industrious勤奋的
  ingenious有独创性的 motivated目的明确的 intelligent理解力强的
  learned精通某门学问的 logical条理分明的 methodical有方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