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

2万

帖子

8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发表于 2017-9-12 17:14: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考研英语写作在整个考研英语试卷中占据相对较大的分值,无论是从广大考生对考研的体会来看,还是从他们的考研成绩来看,我们都不难发现写作对于考生英语成绩的影响之大。近年来,写作的难度有所加大和写作题型变化多样,这都对广大考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18年考研英语新大纲发布在即,文都教研院的英语老师建议大家在九月份加大对写作的复习力度。今天,我们重点回顾一下写作中经常用到的一些词组搭配及相关表达。
  1 这不免使我想起······
  It occurred to me that ...
  2 然而,随着社会的发展以及精神文明的大力推进,越来越多的人······
  However, with the development of society and energetic promotion of ethical and cultural , more and more people are...
  3 该漫画所隐喻的内容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现象。
  What the cartoon illustrates has been a common phenomenon in our daily life.
  4 随着······在······中的作用日益重要,越来越多的······
  With ... playing an increasingly big role in ..., more and more...
  5 人们热烈讨论的话题之一就是······
  One of the hottest topics many people talk about now is ...
  6 在我看来,这是一种积极/消极的趋势,应该被鼓励/控制,这样不仅对个人,对整个社会都将是有益的。
  As far as I am concerned, it is a positive/negative trend and should be stimulated/controlled, since it is beneficial not merely to individuals but to the whole society.
  7 个人经验使我得出这样的结论:所有人都需要有时间放松(评价并欣赏他们生活中许多美好的事物)。
  Personal experience leads me to conclude that all people need to take time to smell the roses ( evaluate and appreciate the many good things they have in their lives ) .
  8 音乐除了带来纯粹的享受,还提供机会逃避日常生活的压力,进入一个感官享受的审美世界。
  Apart from providing sheer enjoyment , music provides one with the opportunity to escape the daily pressures of life and enter an aesthetic world of sensual pleasure.
  9 为了有力地证明贯彻严格的环境保护措施的紧迫性,我们必须进行简单明了的论证。
  We must develop a foolproof argument in order to effectively illustrate the urgency of implement stringent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measures.
  写作部分综合考查了考生对于词汇、语法、搭配及句型的运用能力,因此对于相关词组搭配及考试热点话题句式和表达的掌握就显得尤为重要。这些“输入”正是为了更好地“输出”。文都教学研究院的英语老师建议大家在9月份大量积累相关写作句式及表达,在十月初进行考研英语真题写作练习,进而稳步提升考研英语写作分数。
  【重点推送】文都教育2018考研大纲专题已上线——点击进入,文都各位名师届时将为考生们做出全面详细的解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新都网 ( 京ICP备09058993号 )

GMT+8, 2024-4-20 10:15 , Processed in 0.072340 second(s), 7 queries , WinCache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