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族 发表于 2018-9-29 20:41:11

2019考研英语高频词汇及其应用(五十)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对于各位备考的同学来说,词汇乃基础。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把握词汇在考研英语中的考查形式,文都考研英语老师在这里为各位同学梳理一下2019考研英语词汇及其在历年真题中的应用(五十)。
  largely ad.主要地,大量地
  [同义词]mainly/ chiefly/ greatly/ mostly
  [真题连线]
  Up until a few decades ago, our visions of the future were largely -- though by no means uniformly -- glowingly positive. (2013-Text 3)
  直到几十年前,我们对于未来的想象尽管并不一致,但大多极为乐观。
  lately ad.最近
  [同义词]recently
  [形近词]late a.迟的,已故的;later ad.后来
  [真题连线]
  Researchers lately have begun to extend that forecast by decades if not centuries. (2002-Use of English)
  最近研究人员开始将这个预测延后数十年,如果不是数百年的话。
  lateral a.侧面的,横向的,平级的
  [形近词] bilateral a.双边的
  [真题连线]
  A lateral move that hurt my pride and blocked my professional progress prompted me to abandon my relatively high profile career. (2001-Text5)
  一次平级的人事调动伤害了我的自尊心,并阻断了我的事业发展,这促使我放弃了较高的职位。
  latter a.后面的
  [真题连线]
  This distinction is so much so that where the latter is lacking, as it is for these unlikely gardens, the former becomes all the more urgent. (2013-Translation)
  这种差别是如此之大以至于在后者缺失的情况下,正如这些难以置信的花园一样,前者就变得更为迫切了。
  launch v.发射,发起
  [词组]launch out开创,启动
  [真题连线]
  People are absorbed into “a culture of consumption” launched by the 19th-century department stores that offered “vast arrays of goods in an elegant atmosphere.” (2006-Text1)
  人们沉迷于一种由19世纪的百货商店掀起的“消费文化”中,这些商店“在优雅的环境中供应琳琅满目的商品”。
  leading a. 处于领导地位的,主要的
  [词组]~actor主角;~ cause 主要原因
  [同义词]chief/ principal/ main/ primary
  [真题连线]
  However, many leading American universities want their undergraduates to have a grounding in the basic canon of ideas that every educated person should posses. (2011-PartB)
  然而,许多美国一流大学都要求其本科生在所有受教育者都应掌握的基本思想准则方面接受基础训练。
  以上就是文都教育考研英语老师为各位同学梳理的考研英语高频词汇及其在历年真题中的应用,希望对各位同学的复习有所帮助。所谓考研词汇的核心含义,其实就是真题中考查过的含义。建议各位同学结合语境,也就是结合词汇在真题中的实际应用来理解和记忆,实现词汇和真题复习同时进行,一举两得。
  更多【2018考研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调剂信息】、【历年考研国家线汇总(2013年-2017年)】、【全国各高校2018考研调剂信息|调剂流程汇总】、【全国各高校2018考研复试时间|复试通知汇总】详尽信息,皆在文都考研网。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2019考研英语高频词汇及其应用(五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