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族 发表于 2018-9-28 21:12:50

2017考研英语二完形试题分析(三)

在考研英语整套试卷中,完形部分难度较大,考查内容相对全面。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地复习,文都教育考研英语老师为大家分析一下考研英语二完形试题。2017考研英语二完形探讨了如果没有工作,人们可能的生活状态。
  Today, the ___15___ of work may be a bit overblown. “Many jobs are boring, degrading, unhealthy, and a waste of human potential,” says John Danaher, a lecturer at the National University of Ireland in Galway.
  15. model practice virtue hardship
  【词汇】overblown“夸张的,过分渲染的”;boring“无聊的”;degrading“可耻的,丢脸的,丧失体面的”;potential“潜能”,也可以充当形容词,表示“潜在的”;lecturer“讲师”。
  【解析】virtue“优点”,选C。model“模式”;practice“实践”;hardship“苦难”。
  These days, because leisure time is relatively ___16___ for most workers, people use their free time to counterbalance the intellectual and emotional ___17___ of their jobs. “When I come home from a hard day’s work, I often feel ___18___,” Danaher says, adding, “In a world in which I don’t have to work, I might feel rather different”-- perhaps different enough to throw himself ___19___ a hobby or a passion project with the intensity usually reserved for ___20___ matters.
  16. tricky lengthy mysterious scarce
  17. demands standards qualities threats
  18. ignored tired confused starved
  19. off against behind into
  20. technological professional educational interpersonal
  【词汇】leisure time“业余时间”;counterbalance“使平衡,抵消”;intellectual“智力的”;emotional“情感的,情绪的”;hobby“嗜好,业余爱好”;passion“热情”;intensity“强度”,形容词形式intense;reserve“储备,保留,预约”。
  【解析】scarce“缺乏的”,选D。tricky“狡猾的,机警的”;lengthy“漫长的,冗长的,啰嗦的”;mysterious“神秘的,不可思议的”,名词形式mystery。demand“需求”,选A。standard“标准”;quality“品质”,也可以充当形容词,表示“高品质得到”;threat“威胁”,动词形式threaten。tired“疲乏的”,选B。ignored“被忽视的”;confused“困惑的”;starved“饥饿的”。throw oneself into“投身于,积极从事”,选D。professional matter“专业问题”,选B。interpersonal“人际的”,interpersonal relationship“人际关系”。
  以上就是文都教育考研英语老师为各位考生提供的2017考研英语(二)完形试题分析,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完形是一个比较综合的题型,涉及到的知识相对全面。因此各位同学可以在后期开始复习完形。另外,由于完形所占分值比重不大,只有10分,每小题0.5分。因此,不建议大家过于关注这部分。
  更多【2018考研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调剂信息】、【历年考研国家线汇总(2013年-2017年)】、【全国各高校2018考研调剂信息|调剂流程汇总】、【全国各高校2018考研复试时间|复试通知汇总】详尽信息,皆在文都考研网。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2017考研英语二完形试题分析(三)